由「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」召集各專業領域之音樂工作者所評選出來的年度「十大優良專輯」及「十大優良單曲」,在11日公布2008年的得獎名單,而去年 (2008年) 的獲獎名單,經過評審們六小時反覆討論,請來第二度入選的盧廣仲公佈。陳奕迅與MC HOT DOG同為一張專輯加兩首單曲入十大,共奪第一。


2000年以來,周杰倫連本屆已獲得過五次十大專輯、六首十大單曲的殊榮,堪稱「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」獎項歷屆來最大的贏家。單論本屆,陳奕迅與MC HOT DOG同為一張專輯加兩首單曲入十大,共奪第一。


唱作人方大同、盧廣仲連續兩年兩張專輯、單曲入選,去年新人王若琳、小宇的首張專輯即進入十大。星光一班「三大一哥」楊宗緯、林宥嘉、蕭敬騰首張專輯大戰,結果在專輯入圍均落敗,但單曲楊宗緯的「洋蔥」、林宥嘉的「眼色」與蕭敬騰的「收藏」都進入月推薦,但在年度總評選下,經過熱烈討論,「收藏」黯然落敗引恨。


楊宗緯、林宥嘉雖然進入十大單曲,不至於掛零,但根據「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」的規定,十大單曲得獎者是詞曲創作者,所以「洋蔥」、「眼色」的詞曲作者阿信與李泉才是殊榮的獎勵者。


被譽為金曲獎風向球的年度「十大優良專輯」公布之後,緊接著在15號也將公布金曲獎入圍名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