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視為是金曲獎風向球的中華民國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「十大優良專輯」和「十大優良單曲」11日公佈獲獎名單,周杰倫和陳奕迅、MCHOTDOG分別以「魔羯座」、「不想放手」、「差不多先生」專輯,同時入選「十大優良專輯暨單曲」。


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每年公佈的十大專輯和十大單曲評選名單,向來被視為是金曲獎風向球,而今年「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」獲獎名單11日出爐,周杰倫以「魔羯座」專輯和「魔術先生」單曲入選「十大優良專輯」和「十大優良單曲」,而2000年以來,加上本屆,周杰倫已經獲得過5次十大專輯、6首十大單曲的殊榮,堪稱「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」獎項歷屆來最大的贏家。若以本屆得獎名單看來,陳奕迅與MCHOTDOG則都以一張專輯加兩首單曲入選十大,表現最佳。


2007同年出道的唱作人方大同、盧廣仲連續兩年兩張專輯、單曲入選,去年新人王若琳、小宇的首張專輯今年也全都擠入十大,成績出色。


星光一班「三大一哥」楊宗緯、林宥嘉、蕭敬騰去年首張專輯大戰,結果楊宗緯的「洋蔥」、林宥嘉的「眼色」入選十大單曲,蕭敬騰去年專輯銷售雖然亮眼,但卻沒贏得評審的胃口,無論十大專輯或單曲,都慘遭滑鐵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