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陳慧玲/台北報導


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昨公佈2008年度「十大優良專輯暨單曲」評選結果,「Eason」陳奕迅,以及「熱狗」MC HotDog為本屆最大贏家,各有1張專輯以及2首單曲得獎,忙著拍電影的「周董」周杰倫,作品保有熟悉度,又帶創新感,成功贏得專輯、單曲兩項獎,他已5次獲選十大專輯,又有6首歌獲選十大單曲,成為歷屆得獎者中的大贏家。


盧廣仲風格強烈 爭議最小


由於該獎項向來被視為金曲獎的風向球,因此得獎名單值得關注,創作歌手盧廣仲昨代表公佈得獎名單,雖然感冒,但他分別以「100種生活」和「我愛你」獲得優良專輯、單曲,開心忘掉生病之苦。評審代表袁永興昨表示,這次得獎名單中爭議最小的正是盧廣仲,評審團認為他將生活體驗融入創作中,個人風格強烈,放在任何時空都會跳出來,因此評審幾乎是一致通過讓他得獎。


阿信唱腔沒加分 輸董事長


至於競爭最激烈的則是董事長樂團、五月天和黃立行搶奪最後席位之爭,袁永興表示,評審認為五月天主唱阿信的唱腔沒有幫專輯加分,但他創作的誠懇有被看到,因此十大專輯之爭,董事長樂團的「花光他的錢」險勝五月天的「後青春期的詩」,至於黃立行,雖然評審讚賞他的製作物成熟、概念新、編曲佳,可惜最後投票結果仍然敗北。


周董音樂變魔術 備受好評


評審對於周董給予高度肯定,認為他是藝人,也是熱情的音樂人,成果令人滿意。周董昨表示:「感謝評審看得懂我在音樂上玩的魔術!」另外熱狗的創意被認同,不同年齡層的評審都欣賞他,幾乎是「大小通吃」。熱狗昨開心回應:「聽我的專輯讓你們知道什麼叫饒舌!」


新人王若琳、小宇突圍衝進十大專輯,表現出色,小宇昨興奮打電話給媽媽,差點把手機掉進馬桶。至於備受期待的「星光之爭」,最後只有楊宗緯、林宥嘉單曲獲獎,蕭敬騰全摃龜。另王力宏「心‧跳」專輯未獲評審青睞,袁永興解釋:「他的作品維持水平,但沒有驚喜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