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作才華備受肯定的庭竹,終於在兩年之後推出新專輯,這回除了音樂要讓大家驚豔,也要以創作女歌手少有的夢幻娃娃風造型,突顯個人風格,希望自己未來不管人或歌,都能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。


庭竹推出第一張創作專輯時,大家總聚焦在她「張雨生死忠歌迷」身份上,但後來她的《雨聲》、《喜歡你》逐漸被傳唱,《現在的你》更成了選秀節目許多選手選唱的歌,讓她在台灣校園演出跑不完,在大陸及香港的唱片宣傳也一做就是3個月,還拿到新加坡金曲獎年度創作新人獎。


為了沈澱心情,庭竹刻意放慢創作腳步,除了在一些音樂人經常表演的場所演出,而其它的假日時間,她熱衷參加公益活動的義演。這兩年,庭竹創作的歌曲還是不少,卻到現在才覺得完成了一張讓自己很滿意的專輯。


庭竹表示,很慶幸沒有很快的推出第二張專輯,因為她發現自己一直在成長,尤其在首張專輯獲得廣大迴響後,曾一度疑惑,「下一張專輯的曲風是不是應該加強自己風格辯識度?」,不過參加許多公益演出後,發現自己的想法一直在成長,於是決定做一張包羅輕快和抒情曲風,卻都能傳達「幸福」這個理念的專輯。


這張《不做小木偶》創作專輯,便能讓歌迷在每一首歌曲當中聯想到「幸福」的感受和意義。跟音樂創作人同樣有著「有所堅持」的個性,但庭竹堅持擺脫歌迷對創作歌手的印象,因此造型師提出改造她造型的決定,庭竹都很樂在其中。


不像創作人常以T恤、牛仔褲及一把吉他的造型,庭竹打扮成一個有點復古又帶有夢幻色彩的娃娃,讓人一時認不出來這就是原來的庭竹,而造型師也特別突顯她的大眼睛,採名模的化妝法,讓庭竹拍照時幾度讓人以為是「志玲姊姊」上身,她嘴上說自己差的遠了,卻還不時在拍照時「假想」志玲姊姊發飆的模樣來逗樂大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