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敗犬女王》讓楊謹華的表演達到一個新的階段,尤其是「哭」戲;對她來說,戲中的哭戲完全是一個新的挑戰!原本以為自己會做不到導演的要求,沒想到一棵大樹竟然能讓她滿滿的情緒傾巢而出。


「哭」是楊謹華在《敗犬》中最大的挑戰,其中一場讓她印象深刻的,是單無雙在知名冰淇淋店向盧卡斯述說自己與學長相識、相戀,卻在婚禮的前一刻被拋棄的經過。


楊謹華說,雖然播出看起來是短短的,但實際上劇本寫的台詞超長,讓她很擔心自己會哭得沒重點,從頭到尾都是平平的,再加上導演要求她在講到「學長說,結婚不是他人生最大的目標」這句話時,眼淚才能開始掉,這重重的挑戰,讓她壓力大的不得了。


第一次拍攝的時候,楊謹華自己覺得效果很差,結果她一個人跑到旁邊的大樹下,對著大樹開始不斷的催眠自己,口中念著和學長相識、相戀的點滴,腦中浮現的是她被拋棄的畫面,就這樣,她的情緒終於到達一個飽和的狀態;於是她回到劇組做第二次的拍攝。導演一喊「Action」楊謹華滿滿的情緒一觸擊發,整場哭戲的情緒做的很滿,而且她真的在講到那句台詞的時候,眼淚才掉下來。


結果,當這場戲拍完,她發現坐在對面的阮經天,竟然也哭了!這讓楊謹華頓時起了雞皮疙瘩,不過這場戲確實讓她學到了一課。同樣的,這場哭戲,也不知道讓多少觀眾在電視機前面紅了眼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