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的腳步愈來愈接近,不少愛美的女性開始力行甩肉計畫,醫師及營養師表示,春夏甩肥肉,只要用對方法、吃對食物,10天可輕鬆甩掉2~3公斤。


根據減重診所統計發現,大吃大喝的結果,平均增加二至三公斤,重口味者體重會增加四公斤;統計也發現,即使身材姣好的名模,若不忌口,一到春夏體重也會增加二、三公斤。
胖一、兩公斤,對很多瘦子來說,根本看不出「胖」的痕跡,但對原本就胖的人而言,胖兩、三公斤就很明顯,尤其肚子明顯多出一圈;為在短時間內,甩掉大吃大喝的後果,很多愛美女性採不吃不喝、只喝水或只吃肉、蘋果等方法減肥。
減重醫師蕭敦仁表示,不吃不喝或只吃肉、蘋果等減肥方法,一定會瘦,而且一周內就可瘦一至兩公斤左右;但真正瘦下來的不是「脂肪」,而是「體重」。他解釋,體重變化一天之內有一至兩公斤的差距,飯前跟飯後量體重,落差可達一到一‧五公斤,水喝過多跟沒喝水落差也可達一公斤左右。


搭配運動才能瘦脂肪


很多人站上磅秤,看到體重往下掉就很高興,以為瘦下來了,蕭敦仁強調,這些都是騙人的,瘦下來的大多是水,而非真正的脂肪。他說,採取激烈手段瘦下來,瘦下來的大多是水,而不是脂肪;真正健康理想的減重,脂肪占百分八十、水占百分之二十。
也就是說,民眾想要在短短十天內甩掉二、三公斤,除減低熱量外,最好搭配運動,瘦下來才能瘦到「脂肪」,而不是只瘦「體重」而已。書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認為,要在十天內減掉二至三公斤,必須把每天熱量控制在一千至一千兩百大卡間,食物比例調為蛋白質占百分之二十、脂肪占百分之三十、碳水化合物占百分之五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