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記者林相美/台北報導〕高三的生活不該只有考試。升學壓力籠罩,年輕學子幾人能圓夢,樂團「FUN 4」做到了!3年前,4名國中三年級生組樂團練唱,升學考試一關接一關,就讀建國中學的主唱楊博丞,甚至被父親怒砸吉他反對,他們依然努力創作、練唱,如今終獲唱片公司青睞,3月初發行首張單曲。


假日的西門町街頭,FUN 4很顯眼,快節奏的搖滾樂風是原因之一,成團4年來已有固定粉絲,幾乎清一色是女中學生,拿著自製標語隨節奏搖擺,猶如小型演唱會。


FUN 4樂團 成軍3年


主唱楊博丞、貝斯手董志倫、吉他手張程勛、鼓手楊昆松曾是台北縣中和國中的同學,知名樂團「五月天」是他們共同偶像。楊昆松回憶說,小學四年級看完五月天的音樂會影帶後,自己在房間偷擺奶粉罐敲敲打打作起音樂大夢,如今樂團的創作多由他作曲。


升學壓力 敵不退夢想


國三練團,馬上面臨升學壓力,4人坦承,第一年就想放棄,掙扎之際,學校邀請樂團到各國小舉辦「招生演唱會」,台下小學生的尖叫聲讓他們成就感大增,才打消解散念頭,日後即使為了創作常常大吵,4人也不曾分開。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結束後,楊博丞考上建中,董志倫、張程勛、楊昆松分別就讀台北縣竹林高中、基隆海事學校、台北市滬江高中。


學校分散,但家裡住得近,一「喊聲」就出來練唱,樂團多利用假日練唱,他們一點都不在意地說:「就是犧牲一點玩樂的時間啊!」


不過,楊博丞說,建中課業競爭激烈,爸爸反對他練團,甚至氣到砸吉他,還好吉他沒砸爛,父子最終妥協,楊博丞的成績必須維持水準才能繼續練團,前陣子為了準備大學學測,楊博丞跟樂團「請假」兩個月K書,他也期許,第一目標考上台大,其他3人一律只填北部學校。4人異口同聲說:「這樣才能繼續練團。」


驚人創作力 獲得肯定


目前樂團創作已累積近60首,滾石集團滾動娛樂公司也簽下樂團。滾動娛樂經紀二部經理游家雍說,團員年紀小,但作品有一定成熟度,創作力令人驚豔,可感受到青春熱血,預計4月底發行第二張單曲,若銷售達一萬張,將正式為樂團出專輯唱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