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9/03/21 00:51 影劇中心/綜合報導
實力派歌手費玉清(小哥),出道超過30年,以清澈嗓音在歌壇聞名。下月將展開第7年巡迴演唱的他,在一片不景氣中卻仍是「票房保證」,讓小哥開心笑言:「這真的是奇蹟,感到很幸福。」


費玉清踏進歌壇至今,發行過35張個人專輯,連續7年來全省巡迴開唱,人氣依舊不減。今他應邀上《飛碟一點通》節目,接受主持人王祖壽專訪,提到自己至今仍是「票房保證」,小哥滿是感謝,他說環境在變,自己卻沒有太多變化,哥哥(張菲)就常說他幸運,「髮型不用改,永遠都穿黑西裝,領帶也就那幾條,觀眾卻仍厚愛他。」


回憶出道歷程,小哥透露當時自己就像現在的「星光幫」,也是比賽出身的他,還曾與王芷蕾並列第四名,後來因樂隊老師林家慶推薦,開始進入歌廳演唱。不過還是新人的小哥,一開始也僅能替吳靜嫻、萬沙浪、高凌風、歐陽菲菲等巨星暖場,但他仍把握時間觀摩,對天王、天后的表演功力,至今依然印象深刻。


經歷過歌廳、餐廳秀的洗禮,費玉清的名氣也越來越響亮,不過再提起那段時光,小哥竟有些緊張。過去曾因為愛開黃腔,被封為「黃帝」的小哥說:「擔心讓保守的人留下不好的印象,現在再看節目,都覺得自己太口無遮攔,但現在真的痛改前非了。」


不過更令人津津樂道的,應屬小哥的模仿表演了,舉凡鳳飛飛、劉文正,凌風、蔡琴、比莉等知名紅星,都曾是他揣摩對象,除神情外,就連歌聲都學得唯妙唯肖,令人佩服。費玉清還自曝,曾經想要模仿張清芳和黃小琥,無奈總學得似像非像,所以宣告放棄。


2006年,費玉清和周杰倫合唱一曲《千里之外》,讓更多年輕族群見識到他的演唱實力,歌壇也始終屹立不搖,被主持人譽為「馬拉松型歌手」。費玉清謙虛表示,或許因為自己熱愛抒情音樂,過去那些歌都有它的深度畫面,「大概可以讓心情需要寧靜的人緩衝,年輕朋友可能也會需要。」


連續7年在台灣巡迴開唱的費玉清,今年也將遵循慣例,從北到南舉行14場演唱,雖然經濟不景氣,不過他的個唱票房仍開紅盤,讓小哥開心笑言,因為不景氣,已保守縮減到14場(演唱會),但票房依舊不錯,很感謝各位歌迷、長輩的支持。


※以上新聞內容與飛碟聯播網《飛碟1點通》節目同步。《飛碟1點通》於週一到週五下午1點到2點,FM92.1,由《娛樂大玩家》王祖壽主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a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